分享到:

俄媒:俄驻美大使呼吁释放美国监狱的俄罗斯囚犯

俄媒:俄驻美大使呼吁释放美国监狱的俄罗斯囚犯

2020年05月0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呼吁,鉴于新冠疫情,希望美方能释放被囚禁在美国监狱的俄罗斯公民。

  据报道,安东诺夫在致美国国务院、司法部和联邦监狱管理局的一封公开信中指出,美国要求释放在国外服刑的美国公民,并承诺若本国同胞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将对“责任国”实施制裁。而与此同时,“美国惩戒机构的疫情却一直在急剧恶化。很多囚犯被感染,一些人已经死亡。但(美方)几乎不对囚犯提供医疗救助,也不进行病毒检测。防护口罩和其他卫生防护用品不够所有人使用。”

  安东诺夫指出,俄外长拉夫罗夫3月24日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信,呼吁在疫情之下考虑将在美服刑的俄罗斯公民送回国的可能性。

  安东诺夫强调:“再次呼吁美国政府表现出仁慈和善意。请释放俄罗斯公民。他们的生命和健康在受到威胁。”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