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将加强执行“社交距离”

纽约市将加强执行“社交距离”

2020年05月09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纽约市将加强执行“社交距离”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市将加强执行“社交距离”

  中新社纽约5月8日电 纽约市长白思豪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纽约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公共场所执行“社交距离”。

  新冠肺炎疫情在纽约暴发后,官方要求居民外出时必须与他人保持六英尺(约1.8米)的“社交距离”,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但近期纽约市中央公园等多处公共场所出现市民聚集。

  州长安德鲁·科莫8日在纽约州波基普西市举行记者会时说,纽约州7日总住院人数降至8196人;新增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604人,连续第四天低于700人。白思豪称,纽约市6日新增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102人,比5日增加23人;重症监护人数568人,比5日增加1人;病毒检测阳性率14%,比5日降低两个百分点。

  白思豪说,尽管疫情在缓解,但“社交距离”必须坚持执行。3月16日至5月5日间纽约市有374人因违反“社交距离”被传唤。纽约警方下一步将在曼哈顿西侧哈德逊公园的45号、46号码头实行人流限制,同时增加布鲁克林多米诺公园(Domino Park)警力,监测人流和“社交距离”执行情况。

  纽约本地媒体PIX11援引市公益维护人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的说法,指出纽约市警方近日针对违反“社交距离”的逮捕中,68%被捕者为黑人,24%为西班牙裔,白人仅7%。他质疑警方执法中存在不公。

  白思豪表示,为保护市民安全,动用警力强制执行“社交距离”本身是件“令人难过”的事情。市政府和警方将采取措施,确保各个社区在执法过程中得到公平对待。

  白思豪说,纽约市同时将加强对感染者的排查和隔离,5月将部署1000名排查人员追踪感染者接触史。到6月,排查人员增至2500名,1200间配有监测设备的酒店房间将准备就绪,专门用于隔离。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8日中午,纽约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约32.75万人,死亡超2.6万人,康复5.5万多人。(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