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乌兹别克斯坦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乌兹别克斯坦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2020年05月13日 23: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乌兹别克斯坦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新华社塔什干5月13日电(记者蔡国栋)为支持和帮助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和军队抗击新冠疫情,应乌军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13日派空军飞机向乌军紧急援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护目镜、输液泵等防疫物资。中国驻乌大使姜岩、国防武官许昌志大校,乌军卫生部门负责人埃什库瓦托夫上校出席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姜岩在塔什干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乌两国在物质和精神层面相互支持帮助。特别是3月中旬乌方发生疫情后,中乌抗疫合作向全方位拓展。双方医学专家多次视频交流,中方派出联合工作组,提供多批人道主义援助。这些援助来自政府、地方、企业、个人等各个方面。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派空军飞机向乌军援助防疫物资,希望能够帮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乌军官兵尽早圆满完成任务,最终战胜疫情。我们高兴地看到,在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的领导下,乌方抗疫斗争取得显著成绩,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轨道。这批援助物资上写着“没有比生活在友谊之中更美好的事情”,这是乌著名诗人纳沃依的诗句。中乌两国人民的抗疫合作完全体现了这句话的内涵。希望我们合作互助,尽早战胜疫情。

  埃什库瓦托夫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无私援助,这是乌方收到的首批外军援助。这批医疗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乌中两国两军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乌方深受感动并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