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耳其高温将来袭 专家提醒老年人出门需小心

土耳其高温将来袭 专家提醒老年人出门需小心

2020年05月1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气象总局14日就将来袭的一波热浪提出警告,15日至19日该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可能较季节正常气温高出摄氏9至13度。

资料图:疫情下的土耳其。
资料图:疫情下的土耳其。

  据报道,包括马尔马拉海、爱琴海、东地中海地区,以及安纳托利亚高原中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在15至19日期间可能会比正常气温高出9至13度。

  土耳其气象总局警告,气温甚至可能会远远超过于过去几年出现的5月高温纪录。这一波热浪将会袭击全国大部分城巿,伊斯坦布尔省长办公室已就此发布警告。

  专家指出,土耳其西部的伊兹米尔高温将达到39或40度;东南部加齐安泰普气温可能达到36或37度;首都安卡拉周末则会出现35度高温,远远超过季节正常气温22度。

  土耳其防疫禁令最近开始逐步解除,原本被要求禁足的65岁以上老人于17日可外出透气数个小时。专家提醒,年长者和慢性病患者如果在高温时段出门将处于较高风险之中,须采取“极端气候状况下”的预防性措施。

  还有专家表示,热浪可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想法“不正确”,强调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的重要性。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