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各州市可据相关标准自主决定解除隔离

哈萨克斯坦各州市可据相关标准自主决定解除隔离

2020年05月15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5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5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经济部统计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今年1—3月犯罪率大幅下降。

  根据哈经济部统计委员会统计数据,该国今年1—3月登记犯罪近5.5万起,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23.9%。媒体分析指出,如此“明显的变化”除得益于实施了打击执法部门腐败和消除犯罪的有效措施外,或还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了严格的隔离限制措施有关。

  哈萨克斯坦近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分地区逐步解除隔离政策。哈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叶西玛加姆别托娃表示,感染人数增长率是各地解除隔离措施的主要依据。如果增长率在一周内分别低于7%、5%和2%,相关州市可自主决定分阶段解除隔离措施。

  据哈通社报道,哈国家卫生部公共卫生中心负责人埃多索夫表示,哈方拟于2至3周内派遣医疗团队赴中国交流学习抗疫经验。

  此外,哈内务部宣布,因实施国家紧急状态造成的各类证件逾期豁免期延长至2020年7月10日,其中包括滞留在哈的外国公民的签证期限。

  就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而言,哈萨克斯坦现为中亚疫情最严重国家。国家紧急状态虽已宣布结束,但“拐点”尚未出现。据哈卫生部数据,截至15日发稿,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689例,治愈2531例,死亡34例。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发现确诊病例。其中,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首都努尔苏丹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累计确诊1689例和1173例。(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