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

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

2020年05月15日 17: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访:“新冠疫情期间中国经济支持政策取得积极成效”——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

  新华社莫斯科5月15日电 专访:“新冠疫情期间中国经济支持政策取得积极成效”——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

  新华社记者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及时采取经济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扶持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并采取措施推动企业创新,取得积极成效。

  马斯洛夫说,疫情刚暴发时,中国政府就出台了数十项经济支持政策,包括对部分企业免征增值税等,“这使中国广大中小企业对今后发展有了信心”。

  同时,马斯洛夫注意到,中国政府在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时,“有针对性地支持最需要帮助的群体”。他表示,中国市场流动性在今年2月至3月环比显著增加,显示出中国人民银行此前使用政策工具释放流动性的高效。“这类举措产生巨大积极效果。”

  马斯洛夫认为,中国政府在抗疫背景下采取措施促进企业创新的做法至关重要,将为企业今后创新发展打下基础。

  谈及中国中短期经济发展形势,马斯洛夫说,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将实现小幅增长,第三季度部分领域将实现急速回升。他认为,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和国际贸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始复苏,带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过去年同期。

  马斯洛夫表示,全球众多技术研发生产链与中国紧密相连,海外期盼中国经济早日走出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将成为疫情结束后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中国依托直接投资和加速创新发展确保经济增速,即使在疫情下面临多重困境,中国也没有偏离这两大发展方向。”

  马斯洛夫指出,疫情不会对中国实现其主要战略目标造成影响。“中国将按既定计划建设小康社会,消除贫困,将经济引入创新驱动发展的轨道。”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