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已致168人确诊

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已致168人确诊

2020年05月1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中午12时,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已致168人确诊。其中,直接到访过相关夜店或酒吧的有89人,家人及熟人被感染的病例有70人。

  韩国17日通报,该国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例为本土病例,而这6例中,5例为梨泰院夜店相关被二次感染的病例。

5月10日,韩国首尔梨泰院街区。韩国首尔梨泰院酒吧集体感染蔓延,首尔市政府于9日对全市娱乐场所发出“禁令”。截至10日中午统计,已有50多个确诊病例与酒吧集体感染有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5月10日,韩国首尔梨泰院街区。韩国首尔梨泰院酒吧集体感染蔓延,首尔市政府于9日对全市娱乐场所发出“禁令”。截至10日中午统计,已有50多个确诊病例与酒吧集体感染有关。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防疫当局17日下午表示,3月首尔九老区呼叫中心发生集体感染事件,致169人确诊。而本次夜店集体感染导致的确诊人数超过呼叫中心感染人数的可能性很大。

  从地区来看,相关确诊病例首尔依旧最多,有93人。其次,京畿道33人,仁川23人,忠北9人,釜山4人,大田、忠南、全北、庆南、江原和济州各1人。

  从年龄来看,19岁至29岁的确诊者最多,有102人;30多岁的27人;18岁以下的17人;40多岁的11人;50多岁的6人;60岁以上的5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呼吁,4月24日到5月6日曾到访过首尔梨泰院夜店和酒吧的人们尽量不要外出,呆在家里,并向管辖内保健所报告,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特别是对于从事教育行业、宗教行业还有室内体育行业、在医疗机关工作的人感染扩散的危险性较高,希望他们接受诊断检查。

  即使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也要考虑到14天的潜伏期。需要自我隔离的人应该彻底实施自我隔离,非自我隔离对象的人也要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如若出现症状,应尽快再次接受检测。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