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统计全球确诊超442万例 韩国夜店相关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世卫统计全球确诊超442万例 韩国夜店相关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2020年05月17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统计全球确诊超442万例 韩国夜店相关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25485例,死亡病例30205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13时30分,全球已有超过463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逾31万人死亡。

  美国:确诊超146万 奥巴马再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146万例,累计死亡逾8.8万例。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分析显示,如果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将失业率推高至预期水平,那么到今年年底,无家可归者数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0%至45%,使无家可归者总人数超过80万人。

  16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向传统非裔大学毕业生发表网络致辞,公开批评特朗普政府在疫情中的处理方式。

  奥巴马说,“这场大流行病已经完全扭转了这样的想法;许多负责人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没有假装要负责。”“如果世界要变得更好,那将取决于你们。”此前,奥巴马曾私下批评特朗普政府对疫情的反应是“彻底混乱的灾难”。

  欧洲:意大利调整防控措施 西班牙请求延长紧急状态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6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187例,累计死亡31763例。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晚宣布,从6月3日起民众将可以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意大利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的人员流动,“这将为旅游业的复苏奠定基础”。

  据西班牙卫生部16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30698例;新增死亡病例102例,该数字为3月中旬以来最低,累计死亡病例达27563例,146446人痊愈。

  当地时间16日,西班牙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请求将警戒期再次延长一个月至6月末。桑切斯表示,在警戒状态期间,所有人的行动和其它权利仍会被限制。

  另据法国媒体16日报道称,该国中部的卢瓦雷省一个屠宰场出现群体感染事件,共有34人被感染。目前,所有感染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已经隔离,该屠宰场暂时关闭。据法国卫生总署16日数据,法国已累计确诊142291例病例。

  截至16日,德国累计报告173772例感染病例,死亡7881例。该国北威州海因斯贝格包裹快递员出现集体感染,约400多名包裹投递员被隔离。目前,已有42人核酸检测为阳性。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9200例,是5月1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低的一天,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72043例。俄罗斯交通部透露,俄罗斯将在6月逐步恢复国内交通,国际航线有望7月恢复。

  亚洲:首尔夜店相关确诊病例增至168例 泰国延长入境飞行禁令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时,与首尔梨泰院夜店相关的确诊病例增至168例,较前一天新增2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4月24日至5月6日去过梨泰院夜店、酒吧的人员避免外出,尽快接受病毒检测等。

  泰国民航局16日晚间在其网站发布公告,将5月31日到期的入境航班飞行禁令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30日。此外,在上述特殊情况下入境泰国的飞机,其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抵泰后,必须按照防疫要求隔离14天。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6日晚发布消息称,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29岁女子在14日不治身亡。这是尼泊尔首次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目前,尼泊尔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81例。

  据印度卫生部16日上午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点(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5940例,其中死亡病例2752人,治愈出院30153人。

  拉美及非洲:非洲多国升级防疫举措

  拉美地区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巴西16日新增14919例感染病例,累计233142例,确诊人数已超越意大利。秘鲁16日新增4046例确诊病例,达到88541例,累计死亡2523例。哥伦比亚16日累计确诊病例达14939例,死亡病例562例。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6日上午9时,非洲54个国家累计报告78194例感染病例,其中死亡2630例。部分国家为遏制疫情,决定继续加强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1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关闭与邻国索马里和坦桑尼亚的陆路边境口岸。另外,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及蒙巴萨郡、夸莱郡、基利菲郡和曼德拉郡的“封城”令,将延长至6月6日。同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宣布,原定于17日到期的“封城”措施无限期延长,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未来每两周,津政府都会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要放松或解除“封城”措施。

  世卫组织与国际奥委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当地时间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日内瓦签署谅解备忘录。世卫组织和国际奥委会将在五个关键领域展开合作,包括提倡体育活动;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并推广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对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的准备和赛后利用;促进基层和社区体育项目,以吸引鼓励更多女孩、老年人和残疾人参与;加强体育部门和卫生部门之间的合作。(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