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疫情或促更多日本年轻人转职返乡工作

调查:疫情或促更多日本年轻人转职返乡工作

2020年05月1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7日报道,日本一家就职信息网站调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希望转职去地方工作的日本城市年轻人呈增加趋势。

    据日媒报道,为了遏制新冠病毒扩散,东京都宣布把4月25日起的一段时间定为“居家周”,要求民众在这段时间里积极响应居家倡议。图为日本东京一家银行内,戴口罩的工作人员隔着塑料布与银行柜员交流。
    资料图:日本东京一家银行内,戴口罩的工作人员隔着塑料布与银行柜员交流。

  就职信息公司“学情”在4月24日至5月1日间开展了一项网络调查。该调查针对有意换工作的20多岁年轻人,询问了新冠疫情扩散对转职意向的影响。约有360人做了回答。

  其中,回答“希望转职到地方工作”的年轻人占36%,与2月份的调查相比,增加了约14个百分点。

  希望转职到地方工作的理由主要如下:“了解到通过远程办公,可以不用在固定地点工作”;“感到在城市工作存在风险”;“想回老家”。

  开展此项调查的公司称,未来疫情平息后,跨地区移动更加方便,返乡工作或由城市到地方工作的转职案例或将增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