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都动画纵火嫌犯正式被捕 因怨恨放火致36人死?

京都动画纵火嫌犯正式被捕 因怨恨放火致36人死?

2020年05月2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就日本京都市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遭人纵火,致36人死亡事件,京都府警方5月27日正式以涉嫌杀人、放火等罪名,将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逮捕。

    当地时间11月25日,日本京都动画起火建筑进行拆除的前期工程。
    当地时间11月25日,日本京都动画起火建筑进行拆除的前期工程。

  据报道,青叶案发后因严重烧伤在大阪府的医院接受了高度治疗,去年11月转至京都市内的医院致力于康复。目前仍处于几乎卧床状态,据分析短期内难以大幅恢复,警方在医疗设备等方面完善拘留地环境后,实施逮捕。

  警方透露,青叶表示“事实没错”,承认了指控。

  据报道,青叶在2019年7月18日上午10点半前后,闯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他涉嫌泼洒汽油进行纵火,最终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该起纵火案造成了平成时代以后最严重的惨祸,在发生10多个月后正式逮捕了嫌疑人。

  调查相关人士表示,此前警方对青叶进行了调查取证。据称青叶大体上承认了指控,表示“反正是死刑”“瞄准了人最多的第一工作室”等。

  有证据显示,青叶在事发前多次参加了京阿尼的小说征集活动。对其居住地进行入室搜查时,警方扣押了京阿尼相关的书籍和彩纸等,调查了与京阿尼的接触点。针对青叶所说的“京阿尼偷了我的小说”,京阿尼方针对青叶的应征作品和本公司作品表示“确信没有相似性”。

  警方认为,青叶对京阿尼产生单方面怨恨,将调查详细动机,并对其责任能力展开调查。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