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京都进入疫情恢复“第二阶段” 多种设施重启

日本东京都进入疫情恢复“第二阶段” 多种设施重启

2020年06月01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东京都进入疫情恢复“第二阶段” 多种设施重启

  中新社东京6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6月1日,日本东京都正式进入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第二阶段”,剧场、电影院等娱乐设施与百货店等多种商业设施恢复营业。

    图为当地时间5月25日,人们穿过东京新宿区的一条街道。
    图为当地时间5月25日,人们穿过东京新宿区的一条街道。

  东京都政府表示,将以两周为单位进行疫情评估,若届时疫情控制保持良好将尽快进入下一阶段。但如果疫情出现恶化,东京都将独自发出“东京警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当天,东京许多地标性建筑及大型商场时隔多日重新开门迎客。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的地标建筑晴空塔时隔3个月再次开放,设置了佩戴口罩及检测体温等入场条件。而商场等许多新恢复营业的设施也采取了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留出排队间隔以及限制入场人数等防疫措施。

  为在控制疫情下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生活,东京都于5月下旬发布了“路线图”,共分“0至3”4个阶段,每个阶段对设施重启要求、举办活动规模等都有相关规定。例如,当前已进入“第二阶段”,允许餐饮店放宽营业时间至晚10时,可以举办100人以下的活动,以及部分未发生过聚集性疫情同时具备相关防疫条件的设施可重启等。

  而进入“第三阶段”,除了发生过聚集性疫情及感染风险较高的少数设施外,其余设施均可重开。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截至6月1日19时的统计数据,当天东京都新增13例确诊,东京都累计确诊数为5249例。(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