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首相洪森:美国暴力打压示威人群,“人权先生”在哪?

柬埔寨首相洪森:美国暴力打压示威人群,“人权先生”在哪?

2020年06月02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完整视频曝光!黑人当街死于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6月2日电 (记者 黄耀辉)“人权先生”在哪?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柬埔寨处置游行示威的时候,他们称柬埔寨践踏人权;当他们镇压游行的时候,却说是在维护社会治安。

  洪森6月1日在西哈努克省视察市政道路的会议上公开表示,要求“人权先生”布莱德·亚当斯(Brad Adams)就美国目前的人权状况发表评论。洪森说,该先生之前经常批评柬埔寨的人权状况。

11月9日上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浩 摄
资料图: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新社发 张浩 摄

  据媒体报道,布莱德·亚当斯为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区负责人。

  洪森说,目前美国打压示威人群时,该先生到哪去了?当柬埔寨采取维护社会秩序措施防止示威时,他们说柬埔寨侵犯了人民言论自由和示威权利。然而,“民主国家”采取同样的措施时,甚至演变成暴力冲突,他们却说是采取维护社会秩序措施。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连日来在全美持续蔓延,多地发生骚乱和暴力冲突。

  洪森强调,柬埔寨需要维护好社会秩序。亚当斯必须对美国打压示威者的人权状况发表评论,否则今后就不要谈柬埔寨的人权。

  洪森还表示,之前,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采取“封城”措施,就有人指责侵犯了居民的权利。随后西方部分国家也开始“封城”时,他们又说是防止新冠肺炎蔓延的措施。洪森指责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甚至“三重标准”。(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