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死亡病例数升至全球第三 研究称羟氯喹难防感染

巴西死亡病例数升至全球第三 研究称羟氯喹难防感染

2020年06月05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66万例,累计死亡逾39.1万例。美疾控中心主任呼吁抗议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有研究称,羟氯喹难防新冠感染,但结论仍需更多验证;巴西死亡病例数升至全球第三;疫情趋稳,欧洲多国采取措施刺激经济。

    当地时间6月1日,纽约民众在曼哈顿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5月24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涉嫌动作失当而身亡。此事件在全美引发示威浪潮。在纽约市,抗议活动已持续5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纽约民众在曼哈顿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疾控中心主任吁为抗议者检测

  研究显示羟氯喹难防感染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187万例,死亡超10.8万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全美有19州新增病例数在上升,13州保持平稳,18州呈下降趋势。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称,因弗洛伊德之死而在全美范围内爆发的抗议游行,给新冠病毒传播提供了“温床”。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在未来几日应对所有参加抗议的民众进行病毒检测。

  他表示,随着美国全部州已进入“重启经济”阶段,他“非常担忧”民众过快放松将导致疫情反弹。他告诫民众,在现阶段仍需“尽力”遵守戴口罩等相关抗疫准则。

  另外,美国和加拿大学者3日发表的随机对照试验结果显示,羟氯喹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所起效果与安慰剂没有明显差异。不过,部分学者认为,该试验结果需要进一步验证。

2月1日,科研人员在演示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发实验过程。日前,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转化医学平台与斯微(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依托“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干细胞战略库与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平台”课题子任务——mRNA合成平台成果,快速推动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发。近期,该项目已紧急完成立项备案。图为科研人员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 汤彦俊 摄
图为科研人员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 汤彦俊 摄

  全球疫苗峰会筹资88亿美元

  欧洲多国采取措施刺激经济

  当前,全球多国正加快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度,而如何保障疫苗公平可及成为焦点之一。由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线主持的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4日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携手合作。峰会共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筹资88亿美元。

  与此同时,随着欧洲疫情趋缓,多国近日陆续推出多项措施,以期尽快恢复经济。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日前相继出台经济救助计划,以帮助本国企业或低收入家庭渡过难关;芬兰政府宣布追加55亿欧元预算,以遏制疫情影响并帮助经济复苏。

  另外,德国政府决定自15日起,取消针对欧盟国家及英国、爱尔兰、挪威、列支敦士登、瑞士五国的旅行禁令;荷兰民众将可前往包括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和克罗地亚在内的12个欧洲国家度假旅游;自6月15日起,希腊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9个国家游客打开大门。

    图为巴西公共交通上的民众戴着口罩乘车。
    图为巴西公共交通上的民众戴着口罩乘车。

  巴西死亡病例数超意大利

  中东多国疫情现“反弹”

  虽然一些国家疫情形势向好,并开始着手复苏经济,但仍有很多国家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拉美地区确诊病例数逼近120万。其中,巴西疫情最严重,确诊病例总数超61万,仍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而死亡病例累计逾3.4万,已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致死人数第三多的国家,排在美国和英国之后。

  近日,中东多个国家逐渐放宽防疫限制后,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其中,4日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为遏制病毒传播,黎巴嫩则再次延长防疫全国总动员状态至7月5日。

  另据非洲疾控中心4日数据,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6.3万。卢旺达、塞内加尔等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开始逐步放松管制措施,但南非、莫桑比克及肯尼亚等国的疫情形势仍较严峻。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