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财长:拒绝高盛以30亿美元和解“一马案”

马来西亚财长:拒绝高盛以30亿美元和解“一马案”

2020年06月0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扎夫鲁透露,马来西亚政府不愿接受高盛集团的30亿美元“一马公司”案赔偿金额。

  报道称,扎夫鲁日前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他5月与高盛集团代表进行了会谈。“我们正努力向高盛集团争取权益,法律案件仍在进行中,因此我们仍需等待其结果。”

  他表示,高盛集团上述赔偿金额比之前建议的数额更高,但马来西亚政府仍拒绝与高盛达成和解协议。

  扎夫鲁说,“只要我们认为赔偿金额并未达到(政府的)要求,我们将继续进行法律诉讼。”但他拒绝透露马国可接受的赔偿金额。高盛集团亚洲区负责人奈勒拒绝评论马来西亚拒绝接受赔偿金一事。

  据报道,马来西亚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2019年12月透露,政府已对涉及“一马公司”弊案的高盛集团及其17名前任和现任高管提出刑事诉讼,并连本带利向高盛追讨80亿美元至90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中包括价值65亿美元的一马公司债券及利息。

  汤米托马斯说,高盛2012年至2013年三次为一马公司发行总额65亿美元的债券时,收取约一成或约6亿美元的佣金,远超过一般银行的1%至2%正常收费。他说,债券发行过程中,有27亿美元资金遭侵吞。

  “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的投资公司。检方指责纳吉布在涉及“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的交易中牟利,对他提出3项背信、3项洗钱和1项滥用权力的指控。2018年5月,马来西亚举行大选,纳吉布败选。自卸任总理以来,纳吉布已经累计受到超过40项指控,但他均予以否认。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