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实施行动限制令以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降为个位数

马来西亚实施行动限制令以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降为个位数

2020年06月08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6月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8日宣布,截至当日中午,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7例。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马来西亚市场。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马来西亚市场。

  这是马来西亚自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降为个位数,也是马来西亚3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以来最低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

  卫生部总监努尔介绍,这7例确诊病例中包括2例境外输入病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8329例,累计死亡病例117例,累计治愈病例6694例。

  努尔在接受马新社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实施行动限制令是及时的,成功“压平了疫情曲线”。

  马来西亚此前已宣布将于6月10日进一步放宽行动限制令,国内旅游业、理发业等此前被禁止的行业经营活动都将开放。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相关消费尚未开放已出现显著复苏势头,不少酒店和理发店都接到大量预约。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8日还透露,马来西亚将在近期内重新开放该国民众往返新加坡工作,目前马新两国正在就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疫情暴发前,马来西亚有大量民众每天往返新加坡就业,有估计称“跨国上班族”或达30万人左右。马来西亚实施行动限制令后,很大一部分“跨国上班族”工作受到影响。(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