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塔吉克斯坦疫情趋稳 部分服务业将恢复营业

塔吉克斯坦疫情趋稳 部分服务业将恢复营业

2020年06月0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塔吉克斯坦疫情趋稳 部分服务业将恢复营业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8日电 杜尚别消息: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已有月余,疫情渐趋稳定,近日部分服务业将恢复营业。

  据塔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6月7日塔全国新增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6月2日以来连续第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未过100。

  目前,在已暴发疫情的中亚国家中,塔吉克斯坦的累计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均居第二位,其累计死亡人数一度居首。截至当地时间6月8日早,塔累计确诊4529例,治愈2673例,死亡48例。

  鉴于疫情已现缓和迹象,塔尝试局部复工复产,部分服务业近期将恢复营业。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决定,自6月15日起,塔国内服装市场、贸易中心、餐厅、理发店、酒店等企业可在满足卫生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恢复营业。

  决定强调,恢复营业的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规定,包括定期对所属区域进行消毒,确保进入管辖区域内的各类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各类人员须佩戴口罩等。

  塔吉克斯坦4月30日宣布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中亚地区较晚暴发疫情国家。但由于其客观条件有限,其抗疫形势最令各方“关心”。塔疫情甫一暴发,世界卫生组织即派工作组进驻。

  目前,中亚五国仅土库曼斯坦尚未确认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最为严重的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均已连续数日保持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低于100。(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