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官方承诺变革警察系统 将加快配备执法记录仪

加拿大官方承诺变革警察系统 将加快配备执法记录仪

2020年06月09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6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随着警方不当乃至暴力执法行为受到舆论越来越多批评,加拿大政府承诺,警察系统需要变革。其中力图尽快推行的一项措施,是让警察配备记录执法过程的可穿戴摄像设备。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8日对媒体表态,认为警察应佩戴记录执法过程的摄像设备。他表示,这将是提高透明度的重要一步。

当地时间6月6日,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安大略省省议会大楼前参加反种族主义游行集会的一位女子展示写有“妈妈,我无法呼吸”的标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6月6日,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安大略省省议会大楼前参加反种族主义游行集会的一位女子展示写有“妈妈,我无法呼吸”的标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特鲁多说,已与内阁、皇家骑警讨论此事,须共同努力,加快皇家骑警内部的变革。他表示,本周将与各省和地区商议配备执法记录仪之事,以尽快推进。当局也将关注改进原住民社区警务工作的事宜。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杀”引发的抗议浪潮近日也波及加拿大各城市。抗议民众在声讨种族主义和歧视的同时,也批评警察的不当执法等行为。

  近期加拿大媒体和社交网络平台曝光多起黑人或原住民涉嫌遭遇警方不公平对待的事件。譬如,在阿尔伯塔省,一名原住民酋长称自己因车牌过期而遭到警察殴打;在努纳武特,一原住民男子遭皇家骑警驾车撞倒后拘捕;在新不伦瑞克省,一原住民女子被登门调查的警员开枪射杀;在魁北克省拉瓦尔,一名黑人男子遭查案警员揪住头发拽出汽车并殴打;在多伦多,一名居住在高层公寓的黑人女子在警员入室调查时莫名坠楼身亡。

当地时间6月6日,民众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安大略省省议会大楼前参加反种族主义游行集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6月6日,民众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安大略省省议会大楼前参加反种族主义游行集会。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特鲁多表示,在反对种族主义和无意识的偏见的同时,加拿大的现实情况是,很多人并未受到警察保护,反而害怕他们。他再次承诺努力修正长期以来存在的不公正、排斥和暴力行为。

  加拿大皇家骑警8日晚表示,将为警员逐步配备执法记录摄像仪。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该市警察最早今年夏天开始配备执法记录仪。

  加拿大各地警察普遍没有配备执法记录仪。卡尔加里是个例外,该市大约1100名前线警员从去年8月开始佩戴执法记录仪。加媒的报道认为,不菲的成本是推行执法记录仪的主要障碍。

  另外,多伦多警察总长马克·桑德斯(Mark Saunders)在8日宣布将于7月底结束任期。已在警队工作37年、原计划明年卸任的他解释称,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牙买加裔的桑德斯是多伦多首位黑人警察总长。6月5日,多伦多出现反种族主义示威游行时,桑德斯等警队高层在街头与游行人士一起单膝跪地,表达支持,此举引发媒体普遍关注。(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