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每个行政区都将有一条街被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

纽约每个行政区都将有一条街被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

2020年06月1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警察暴力执法引发的抗议持续:纽约市长宣布提前结束宵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9日说,纽约市每一个行政区中“关键”地段的一条街道,将被重新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街。

    当地时间6月1日,民众在美国纽约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现场警察严密管控。
    当地时间6月1日,民众在美国纽约街道游行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现场警察严密管控。

  白思豪说:“很清楚的一点是,我们的街道名称以及我们城市的街道要传递这样一个信息,这个城市充分地感受到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个国家也必须这样做。”

  其中一个街道位于曼哈顿的市政厅附近,其他地点将由活动人士和城市领导人决定。

  此前,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也发布了类似的命令。当地时间6月5日,鲍泽要求在通往白宫的16街路面上,以鲜黄色油漆涂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

  同一天,鲍泽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这条街的一部分被正式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本身为非裔的鲍泽表示,她想让民众知道,在美国“人民能够和平集会,能够向政府表达不满,并且能够要求改变”。

  自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多个美国城市暴发了抗议警察暴行和种族不平等的示威活动,包括纽约和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9日,弗洛伊德的葬礼在休斯敦举行,500多名来宾参加,另有数千民众以其他方式,向弗洛伊德做最后的告别。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