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失业人数激增 2020年底或达到200万人

意大利失业人数激增 2020年底或达到200万人

2020年06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1日报道,近日,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发布最新劳动市场分析报告指出,到2020年底,意大利失业人口将会达到200万人。

  据报道,意大利劳动与劳资关系研究协会主席塞格兹表示,在国家统计研究所的劳动市场分析报告中,年度工作量被下调了9.3%,意味着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约200万个工作岗位。

  国家统计研究所指出,2021年就业率将有4.6%的上涨,意政府的重启经济计划也将会带来约90万个就业岗位,但到2021年底,意大利将仍有110万人无法实现就业。

  报告指出,目前,意大利已有850万人申请了紧急救助金,个人或家庭收入下降了20%以上。同时,情况仍在恶化,尤其是餐馆、旅馆、零售业和制造业的劳动市场,将面临着国内外需求双重下降的压力。

  塞格兹表示,新冠疫情造成企业裁员在所难免,关键在于如何解决200万失业人员的救济金问题。欧盟支持和协助解决了200亿欧元纾困金,虽然可以暂时支付或预先支付相关费用和债务,但解决失业纾困金的问题已迫在眉睫,且资金来源尚不明朗。(林朱庆)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