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弗洛伊德之弟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呼吁警察系统改革“结束黑人痛苦”

弗洛伊德之弟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呼吁警察系统改革“结束黑人痛苦”

2020年06月1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弗洛伊德弟弟出席听证会:非裔性命就值20美元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10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就警察系统改革举行听证会。几周前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之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等出席当日听证会。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警察系统改革举行听证会。几周前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之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等出席当日听证会。屏幕中为菲洛尼斯·弗洛伊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警察系统改革举行听证会。几周前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之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等出席当日听证会。屏幕中为菲洛尼斯·弗洛伊德。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5月25日,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该事件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引发持续多日的反种族歧视抗议。多位美国前总统、议员、学者等各界人士纷纷呼吁警察系统改革,减少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的种族偏见。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警察系统改革举行听证会。几周前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之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等出席当日听证会。 受疫情影响,几乎所有议员、证人、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且保持“社交距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警察系统改革举行听证会。几周前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之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等出席当日听证会。 受疫情影响,几乎所有议员、证人、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且保持“社交距离”。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菲洛尼斯·弗洛伊德数次哽咽。谈及哥哥的死,他说,“他的命不应该只值20美元。对于那个最终夺走他生命的警察,他一直称呼其‘先生’,他没有反抗,他一直请求警察放他一命。”

  菲洛尼斯·弗洛伊德说,他已经“受够了这种痛苦”,他希望国会可以通过立法“结束这种痛苦”。“黑人的生命也是生命。应该让执法人员成为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制造问题的人。应该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必要手段,让他们知道致人死亡的暴力行为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时才可以使用。”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警察在逮捕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时,将其按在地上,用膝盖顶住脖子。据目击者介绍,弗洛伊德被按到在地时反复在说自己无法呼吸后疑似陷入昏迷。随后弗洛伊德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警察在逮捕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时,将其按在地上,用膝盖顶住脖子。(视频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因怀疑乔治·弗洛伊德使用20美元假币,跪在戴着手铐的乔治·弗洛伊德脖子上近9分钟,并致其死亡。

  本月8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人联合推出《警察执法公正法案》草案,旨在全面遏制警察暴力执法。内容包括,禁止警察在毒品案件中使用“扼喉”动作和“不敲门搜查令”;要求警察佩戴随身摄像头;地方警察部门按种族、性别、宗教和年龄等向联邦政府报告使用武力、搜查搜身等数据;针对警察部门的种族偏见展开培训;将私刑定为联邦仇恨犯罪等。

  该法案已获得参众两院超过200位民主党议员支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在当日听证会上再次对该法案表示支持,称该法案“涉及执法系统多方面的改革,会让不称职的执法人员对其行为负责,也会保护称职的执法人员”。

  据悉,众议院将于本月22日对该法案进行表决。目前,参议院多位共和党议员已经对该法案表示反对,并在起草不同版本的改革法案。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1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就警察系统改革评估不同方案,会在“未来几日”公布最终结果。(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