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数名印度人进入尼泊尔南部 与尼武警冲突致多人受伤

数名印度人进入尼泊尔南部 与尼武警冲突致多人受伤

2020年06月1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尼泊尔青年抗议要求政府加强防疫措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12日电 (记者 张晨翼)数名印度人12日上午在尼泊尔南部萨拉希(Sarlahi)地区同尼武警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

  据尼泊尔该地区负责人莫汉介绍,冲突事件起因是当地武警阻止这些印度人非法越境进入尼泊尔。有印度人试图抢夺武警手中的武器,因此武警选择开枪。

  尼泊尔武警部队发言人施雷斯塔当天对外表示,最初尼武警朝天鸣枪,但对方并没有退回印度境内。在对方抢走一名尼泊尔武警的武器后,尼武警向他们开了5枪。

  施雷斯塔透露,尼泊尔方面已经以抢夺武器的罪名逮捕了一名印度人。另外4名受伤的印度人已经撤回印度境内。

  另有尼泊尔媒体报道称,冲突事件导致1名印度人丧生。施雷斯塔回应说,我们现在无法证实此事。目前,印度、尼泊尔两国边境安保人员已经展开沟通磋商。

  前两个月,也曾发生过印度人进入尼泊尔南部巴拉、贾帕等地区的事件。在尼方安保人员鸣枪示警后,他们便返回了印度境内。(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