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乌克兰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0年06月12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2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12日消息称,该国总统泽连斯基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叶连娜身体感觉良好,尚未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症状。泽连斯基及其孩子都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夫人在工作会晤和日常生活中都遵守隔离规定和卫生部建议,并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6月初,叶连娜曾接受过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尚不清楚,叶连娜是何时在何地感染新冠病毒,卫生部门将就此展开流行病学调查。所有密切接触者被建议自我隔离和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乌克兰疫情6月初曾出现缓和,但自6月8日以来,疫情大幅反弹,确诊病例连续“飙升”。10日创下历史新高,新增了689例。据乌卫生部最新统计,11日仍保持了近日的“势头”,新增确诊683例,新增死亡16例。

  截至当地时间6月12日早,乌克兰累计确诊29753例,死亡870例,治愈13567例。治愈率为45.6%,死亡率为2.9%。乌克兰现为欧亚地区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次于俄罗斯、白俄罗斯。

  乌克兰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11日曾指出,近一周来,乌克兰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长,即使是在最紧张的4月亦未出现如此多的新增病例。不仅如此,新增死亡病例也持续增长。为确保民众身体健康,卫生部将建议采取相关措施。

  此外,助乌克兰应对疫情冲击和稳定国内经济局势的国际贷款近日“到位”。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拨给乌克兰首批21亿美元贷款,欧盟向乌克兰提供了5亿欧元贷款。(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