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突破150万 印度疫情“告急”孟买成重灾区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突破150万 印度疫情“告急”孟买成重灾区

2020年06月1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拉美地区确诊病例突破150万 印度疫情“告急”孟买成重灾区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消息,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0时(北京时间12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36572例,达到7410510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25例,达到418294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3日0时33分(北京时间13日12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765万例,死亡病例达到425869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在中低收入国家加速蔓延,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往往难以获得健康服务。许多地方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妇女死于妊娠和分娩并发症的风险可能更高。

  美国多地宣布暂停重启计划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将近205万,死亡病例超过11.4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至7月4日,美国死亡病例预计将超过13万例。该机构官员还警告称,随着各州重新开放和集会的增多,未来几周,美国可能会看到更多确诊病例的增加。疾控中心正在与各地卫生部门合作,加强监测。

  在经历了过去两周确诊病例激增后,犹他州宣布暂停重启计划的申请。此外,俄勒冈州和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也宣布因新增确诊病例的增多而暂停批准重启计划。

  美国疫情近日出现大幅反弹,20多个州出现新增病例的显著上升。美国相关部门已派出调查组前往疫情高发的亚利桑那州等地进行调查,希望能及时追踪疫情传播的路径。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认为,美国目前出现的疫情反弹可能是墨西哥入境美国的旅行导致,和“重启经济”无关。

  巴西确诊病例破82万

  拉美地区疫情持续加剧。据数据统计,拉美地区病例总数目前已突破150万。

  根据巴西卫生部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982例,累计确诊828810例;新增死亡病例909例,累计死亡41828例。

  据巴西媒体报道,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两州的死亡病例占全国总量的42%。疫情已蔓延至巴西全国81%的城镇,且正在越来越多地向较小的城市传播。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2日表示,根据对巴西27个行政区的重症监护病房监测,目前一些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已超80%,显示巴西部分地区重症监护系统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西情况令人担忧。

  秘鲁、智利病例也在激增。据统计,秘鲁的累计病例数量已经突破21万例,升至全球第八位,是拉美地区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巴西。智利目前确诊病例已超过16万例,智利卫生服务机构表示,该系统承受着大量病人入院的压力,智利卫生部称,6月将是该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一个月。

  欧洲多国将重开边界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欧洲多国近期宣布重新开放边界或即将开放边界,允许国际航班起降,以扩大欧洲内部人员、货物往来,从而提振经济。但许多国家也表示,一旦疫情出现反复,不排除重新收紧管控措施的可能。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消息称,过去一天内,俄新增8987例感染病例,累计感染者达到511423人。目前有32.2万人处于医学观察中。

  12日是俄罗斯的国庆日——“俄罗斯日”。当天,俄总统普京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小规模纪念活动,并向一批杰出科学家、医务工作者等颁发“劳动英雄奖章”。鉴于近期疫情稳定,俄罗斯多地陆续开始解除防疫措施。俄卫生部首席流行病专家12日表示,目前俄疫情已经达到高峰并进入了稳定阶段,预计6月底将出现明显好转。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较前一日减少1640人,降至28997人,这是自3月18日以来该国现有新冠患者首次降至30000人以下。根据政府规划,意大利将从6月15日起进一步放松管控措施。

  德国15日将恢复欧洲跨境旅行,但旅行者必须遵守卫生和防护规定。斯洛文尼亚将从15日起允许500人以内的集会,取消对国际公路和铁路公共运输的限制,以迎接国际旅游团的到来。奥地利将从16日起恢复该国与欧洲31国的人员自由往来,但继续保留对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及英国的旅行限制,同时强调对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旅行警告仍然有效。

  印度确诊病例超30万

  印度12日报告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0956例,刷新此前创造的单日最高涨幅纪录。同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人数也突破30万,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四大疫情国,仅次于美国、巴西、俄罗斯。

  作为印度疫情“震中”,印度第一大港口城市孟买确诊病例高达5万多例,而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也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行政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据印媒报道,负责管理新德里的德里大区政府称,预计需要8万个床位来安置确诊患者,但目前只能提供约9000个床位,当地医疗系统面临崩溃风险。

  印度目前已经逐步放开限制措施,本周起,印度多地购物中心、理发店等商业设施陆续开业。在有近4万例确诊病例的印度德里地区,卫生部门已明确表示,将不会继续延长德里的封锁令。

  韩国防疫部门12日宣布,鉴于首都圈近来频频发生小规模聚集性感染事件,决定无限期延长原定于14日结束的首都圈强化版防疫措施,直到首都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回个位数为止。(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