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圣保罗市市长感染新冠肺炎 将居家工作接受观察

巴西圣保罗市市长感染新冠肺炎 将居家工作接受观察

2020年06月14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圣保罗市市长感染新冠肺炎

  中新社圣保罗6月1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市政厅当地时间13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该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Bruno Covas)当天在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科瓦斯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未来几天他将居家工作并接受观察。

    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一位女子戴口罩行走在街头。当下,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继续实施社会隔离措施,圣保罗街上行人车辆渐多,但大部分商店仍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一位女子戴口罩行走在街头。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科瓦斯当晚在社交应用工具“照片墙”(Instagram)上发布视频说,“不幸的是,经过4次阴性测试后,我今天对新冠病毒的测试结果为阳性。我没有任何症状,不需要离开市长的职位,不过,我将居家工作并观察10天。”

  现年39岁的科瓦斯于2018年4月6日就任巴西圣保罗市市长,于2019年10月被确诊为贲门癌,在经历了8次化疗后,从今年2月开始接受免疫治疗。

  今年2月26日,圣保罗市出现了巴西和南美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此后圣保罗市和该市所在的圣保罗州一直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为了更好地指挥防疫工作,疫情期间科瓦斯一度带病工作,并常以办公室为“家”。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3日18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50514例,死亡达42720例。其中,圣保罗州确诊172875例、死亡10581例。(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