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智利央行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智利央行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20年06月18日 11: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17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鉴于新冠疫情影响严重,智利中央银行17日宣布,将今年智利经济增长预期从负1.5%至负2.5%下调到负5.5%至负7.5%。

  智利央行行长马里奥·马塞尔在当天提交给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说,智利经济今年4月萎缩了14.1%;由于首都大区和瓦尔帕莱索大区因疫情蔓延采取了大范围隔离措施,预计5月和6月经济受到的冲击将更大。

  报告预计,今年智利个人和家庭消费将下滑近6%,投资萎缩约16%;2021和2022年智利经济有望分别实现4.75%到6.25%和3%到4%的增长。

  马塞尔说,这场危机的性质不同于历史上的经济衰退,经济的复苏会受到非经济因素影响,比如疫情在不同地区的蔓延情况,以及人们行为的变化等。

  他警告,大流行病的影响很大,即使采取了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组合,仍然无法确保疫情影响规模和时间不超出预期,需特别关注“可能出现的比预期更为严峻的局面”。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