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四国预购新冠疫苗 欧盟加码24亿欧元支持

欧洲四国预购新冠疫苗 欧盟加码24亿欧元支持

2020年06月18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再次推出一项新冠疫苗战略计划,希望欧盟能够在12至18个月内研制出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并决定斥资24亿欧元参与疫苗预定行动和支持疫苗研发企业,确保生产足够的疫苗满足欧盟需求。

    当地时间6月15日,法国进入战疫新阶段。按照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宣布,从这天起,除了法国海外省马约特岛及法属圭亚那之外,法国本土都划归为疫情缓解的“绿区”。在法国东北部瓦兹省的历史名城贡比涅,这里仍在缓慢平复疫情带来的伤痛。
    当地时间6月15日,法国进入战疫新阶段。在法国东北部瓦兹省的历史名城贡比涅,这里仍在缓慢平复疫情带来的伤痛。

  据报道,此前,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荷兰成立疫苗联盟,并与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签署合约,预购3亿支该公司尚未开始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欧盟委员会一项决定,欧盟将利用为应对疫情而解冻的24亿欧元紧急救助款,支持此次疫苗联合行动。不过,这次联合行动并不意味着,公共卫生进入欧盟的行动范围。一些成员国特别强调,公共卫生仍将是各国政府的主权职能。

  欧盟委员会15日发表公报指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研发中的疫苗活性成分,也就是有效成分将在比利时生产。另外,未来承担生产的企业还有法国诺华赛公司。诺华赛是欧洲医药业领军企业。该公司已经与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就未来的疫苗生产签约。

  报道称,欧盟国家籍此保证在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时,能够及时防疫,也希望在激烈的全球疫苗研发竞争中支持欧洲企业。

  另外,欧洲各国也开始投资支持本国企业的疫苗研发。德国政府近日决定投资3亿欧元,参股本国医药研发公司图宾根州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专程前往里昂,视察法国医药界龙头企业赛诺菲医药集团,支持该集团的疫苗研发努力。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