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疫情向好政府压缩医疗开支 引发医护人员抗议

意大利疫情向好政府压缩医疗开支 引发医护人员抗议

2020年06月18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连日来,意大利罗马、米兰、威尼斯、贝加莫等地数千名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谴责意大利当局削减医护人员工作时间和降低薪资等举措。

    意大利政府将依照计划5月18日开始松绑禁令,重启社会生产经营活动,并开放相关旅游、游乐等公众设施。零售、餐饮及美容美发场所被要求于5月18日才能重新开放,这也被视为迈向“复苏之路”的重要一步。图为戴面罩的女士在罗马街头喝咖啡。
    图为戴面罩的女士在意大利罗马街头喝咖啡。

  据报道,随着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逐步向好,为了维系医疗系统的正常支出,减少国家财政压力,意大利卫生部门相继出台新政,要求医院减少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人员25%工作时间,适当减少薪资并裁撤疫情初期临时雇佣人员,压缩医疗机构公共开支。

  该政策出台后,引发了意大利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的强烈不满,掀起了全国医疗系统抗议浪潮。医护人员纷纷走上街头,希望他们为抗击新冠疫情所作出的牺牲,能够得到政府最起码的尊重。

  一些抗议者向媒体记者说,政府一边称我们是英雄,一边却削减工时和工资。

  示威组织者向媒体表示,抗疫初期,意大利政府在医疗资源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号召全国医疗工作者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并将医护人员称为“穿着白大褂的英雄”。然而疫情刚刚有所好转,政府财政紧张却拿医护人员开刀,这让白衣英雄们对政府有一种“卸磨杀驴”的背叛感。

  示威组织者强调,工会组织要求政府在后疫情时期,应给予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实质性的奖励和补偿,并收回减少医护人员工作时间和降低薪资政策,保障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基本待遇不变。(翁武平)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