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录视频对华推销龙虾 期待再迎中国客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录视频对华推销龙虾 期待再迎中国客

2020年06月19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录视频对华推销龙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6月18日电 题: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录视频对华推销龙虾 期待再迎中国客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你好(Ni Hao)!这是来自加拿大的问候。祝您‘6·18’购物节愉快。”在中国的网上购物节到来之际,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Stephen McNeil)站在一只大龙虾旁,为中国顾客录制了一段视频,“感谢选择世界上最好的龙虾——来自寒冷、纯净大西洋海域的新斯科舍省龙虾。谢谢(Xie Xie)!”

资料图为麦克尼尔于2019年5月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大西洋省分会成立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为麦克尼尔于2019年5月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大西洋省分会成立仪式。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6月18日,麦克尼尔接受中新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新斯科舍省一直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保持沟通,并会在国际限令解除后继续致力打造双边贸易关系。

  新斯科舍是加拿大东南沿海省份之一,被视作该国通往大西洋的“海上门户”。其省会是加拿大重要的港口城市哈利法克斯。

  新斯科舍省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是该省第二大且增长最快的贸易伙伴。2019年该省对华出口额接近10亿加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个数字占该省去年本地出口总额的16.5%。

  但新斯科舍的经济正不可避免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进入2020年以来,该省对华货物出口值为2.053亿加元,较去年同期的2.878亿下降28.7%。

图为视频截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政府供图
图为视频截图。中新社发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政府供图

  麦克尼尔表示,目前该省首要任务是公共安全,省府将根据公共卫生部门的建议重启经济。他举例说,就在最近,新斯科舍省与中国福建省的合作伙伴还举行了线上圆桌会议,交流抗疫经验。

  包括龙虾在内的海鲜经济在新斯科舍的外贸中占有重要比重。在加拿大的海产品出口中,新省也处于领军位置。

  今年1月至4月,新斯科舍省对华出口龙虾价值1.072亿加元,在全省对华出口总额中占了半壁江山,达5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龙虾销量仍下降了22%。

  麦克尼尔介绍说,本月稍早时,新斯科舍的海鲜产品在中国的直播促销活动中进行了推广。

  新斯科舍省曾于2016年4月发布“中国合作战略”。这是中加关系史上加拿大省级政府发布的首个对华合作战略文件。

  如今,令麦克尼尔感到遗憾的是,由于新冠疫情及其导致的国际旅行限制,原本计划今年秋天由广州直飞哈利法克斯的包机已被推后。

  “我们知道,中国旅客想来新斯科舍省旅行,这也将是我们期望的目标。”麦克尼尔说,为了实现包机航班,大家都付出了大量努力。这其中也包括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的支持,以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促进新斯科舍省旅游业和提升旅客数方面,中国有着巨大潜力。”麦克尼尔说,“期待在恢复安全之时,我们能够迎接直飞到访的中国客人。”(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