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尼泊尔政府宣布开始宵禁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尼泊尔政府宣布开始宵禁

2020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尼泊尔政府宣布开始宵禁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19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内政部19日发布一项规定,禁止人们从每天22时至次日5时外出活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尼泊尔政府此前已实施了约80天的全国封锁。但是封锁对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所以尼泊尔政府决定从6月11日开始放松封锁。此后,在加德满都地区,街头的行人车辆日渐增多。

  但尼泊尔的疫情依旧无好转迹象:全国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屡次被刷新。19日,尼泊尔又新增42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国累计达8274例。

  根据内政部规定,除了有紧急状况外,全国所有人都应当遵守宵禁规定。内政部解释说,这一宵禁政策是在全国逐渐放松封锁后,为让人们保持高度警惕。警察会在此期间加强巡逻,确保所有人都待在家中。

  内政部还规定不得举行规模超过15人的婚礼和丧礼。同时,在工厂、建筑工地等场所也不允许10人以上规模的人员聚集。

  分析人士表示,尼泊尔疫情现在面临数重考验:第一是境外输入压力大。目前滞留海外的尼泊尔人正陆续回国,其中有不少是确诊病例。比如尼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县在18日报告了18例新病例,其中9人是从科威特回国的。

  第二是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限。根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公布的数据,目前全国有3万多个样本正在待检,这也导致了一些地区已经暂停样本收集工作。对于一些民众来说,可能需要3周的时间才能拿到自己的检测结果报告。

  第三则是防控能力不足。虽然政府禁止跨地区人员流动,但一直以来就有不少民众在夜间进入加德满都谷地。这也是尼泊尔政府宣布进行宵禁的背景因素之一。(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