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法院裁定,前国安助理博尔顿新书可以发行

美法院裁定,前国安助理博尔顿新书可以发行

2020年06月21日 0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联邦法官20日裁定,美国总统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的新书可以发行。此前,美司法部以涉机密信息为由,诉诸法庭要求阻止该书出版。

  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罗伊斯·兰博斯在20日公布的裁决书中说,虽然博尔顿的单方面行为引发了严重的涉国家安全担忧,但特朗普政府未能证明禁止该书出版是适当的补救措施。“出于一些无需说明的原因,法院不会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扣押和销毁一本政治回忆录。”

    据悉,特朗普称,他要求全体白宫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工作。但当天特朗普自己却没有戴口罩,他声称自己不需要遵循这一指示,因为他“远离所有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博尔顿是特朗普任内第三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19年9月,他在特朗普要求下辞职。这本题为《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的新书,记录了博尔顿担任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17个月中的经历。

  6月16日,美司法部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博尔顿新书包含机密信息,一旦公开将危害国家安全。美司法部还试图对该书实施紧急限制令,并称该书未完成出版前的审查程序。而博尔顿律师则表示,白宫方面已在4月底完成对该书手稿有关涉密信息的审查。

  博尔顿的律师查尔斯·库珀指出,特朗普政府在要求博尔顿做一件“他已完全无能为力的事”,因为该书已经印刷逾20万本,并分发至全美各地以及国际书商。

  兰博斯的裁决指出,博尔顿把美国国家安全当作“赌注”,这让国家受损,而他本人也将面临民事和潜在的刑事责任,“但这些事实并不能左右法庭上的动议。特朗普政府没能证明出版限制令能防止不可挽回的伤害。”

  裁决公布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博尔顿“泄露大量机密信息违反了法律”,他必须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这种事再也不能发生了!”

  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就职于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他在2018年4月上任后在伊核、阿富汗和朝核等问题上均表现出强硬姿态。

  博尔顿的这本新书预定于6月23日上市,目前已在美国亚马逊等图书零售商上架预售。而美国媒体早在数天前就已拿到该书副本,并将书中大量内容提前公之于众。(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