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市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市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6月2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市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21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据吉尔吉斯斯坦官方21日消息,该国首都比什凯克市市长苏拉克马托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比什凯克市政府消息称,苏拉克马托夫在最近的一次新冠病毒检测中被确诊,现有发烧症状,但尚未住院治疗。目前,市政府各部门正常运转。

  比什凯克市政府指出,该市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防止人群密切接触,下周末市内公共交通运营将暂停。建议民众周末居家休息。

  吉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有必要暂停国内各地区之间的货运。

  吉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防疫并非仅是政府的责任,还需要民众共同努力”。吉总统热恩别科夫表示,如果官员违反相关防疫规定,将被处以罚款。

  吉是中亚地区确诊人数最少的国家,疫情暴发以来控制得相对平稳。但自6月中旬以来,新增确诊病例“飙升”,多次打破纪录。据吉卫生部数据,20日新增确诊170例,新增死亡2例;截至21日早,累计确诊3151例,累计治愈2011例,累计死亡37例。

  此外,吉卫生部数据还显示,吉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累计556名,其中387人已治愈。

  另一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目前累计确诊6216例,治愈4290例,死亡19例;现为中亚地区死亡病例最少的国家。乌政府近期将在与哈萨克斯坦、阿富汗间的边境口岸开启快速通关系统,确保将个人通关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

  但本周乌境内聚集性感染有所增加。在首都塔什干的一场婚礼上,包括新娘在内的12人感染新冠肺炎。另有13名塔什干居民因参加生日宴会而感染。在南部的苏尔汉河州,则有250名居民因违反防疫规定参加婚礼被隔离。(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