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日美安保条约》生效60年,防卫费分摊为双方争论焦点

日媒:《日美安保条约》生效60年,防卫费分摊为双方争论焦点

2020年06月2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6月23日,是现行《日美安保条约》生效60周年。NHK预测,由于美方此前提出,将重新考虑防卫费分摊问题,预计双方将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据报道,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正不断要求日本等所谓“盟国”需要在安保领域做出更多贡献,同时,特朗普为了大选,很可能在近期向日方提出“大幅增加驻日美军经费日本负担份额”的要求。

  报道称,鉴于此,日美两国的防卫费分摊比例等问题将成为双方争论的一大焦点。

  2020年1月,特朗普曾表示,希望日本大幅增加防卫费分摊比例。对美国这一表态,日本政府内部表现出了警惕,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随后表态,称“现在的分摊比例就很合适”。

  现行《日美安保条约》于1960年签署。条约内容规定,当日本受到别国武力攻击时,美日将作为“共同的危险事态”采取行动,同时日本有义务向美军提供相关基地设施。

  不过,由于特朗普对该条约的态度表现消极,且双方面临驻日美军防卫费分摊问题,日本共同社此前的报道称,日美同盟可能发生变化。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