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媒:韩日举行外交局长视频会议 未能缩小立场分歧

韩媒:韩日举行外交局长视频会议 未能缩小立场分歧

2020年06月25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根据韩日两国发布的资料,24日,韩国外交部亚洲太平洋局长金丁汉与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泷崎成树举行了视频会议,就日本对韩出口限制措施、日本强征韩国劳工历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但未能缩小立场分歧。

  日本在军舰岛等产业遗址展览中否认强征韩国劳工的历史,金丁汉在会议上对此表示强烈遗憾和抗议,并要求日本予以更正。

  此前,日本政府将数百名韩国劳工曾进行强制劳役的军舰岛煤矿等23处产业设施申遗,并于本月15日在东京新宿开设了介绍相关遗产的展示馆。日本在2015年申遗时曾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纪念被强征劳工牺牲者,但展示馆却陈列了否认强征劳工历史的证词和资料。

  韩国外交部本月22日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要求该组织予以积极协助,考虑将相关设施从《世界遗产名录》中除名,并签署决定书,敦促日本忠实履行后续措施。

  对此,泷崎成树反驳称,日本一直以来履行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决议和建议,无法接受韩方的主张。

  金丁汉还就出口限制问题表示,韩方已对日方提出的韩日政策对话中断、韩国常规武器管制不到位等3大出口管制事由进行了全面改善,敦促日方尽早撤回出口限制。但泷崎成树表示,日方对韩方要求在世贸组织组建专家组感到十分遗憾,希望韩方能够停止世贸组织起诉程序,回归对话。

  韩国法院最近对日本战犯企业在韩资产的扣押决定文件做出了公告送达决定,泷崎成树对此强调,应避免资产变现,此举将导致严重后果,由于该事件责任在韩方,日方要求韩方拿出解决办法。

  不过韩日双方仍然决定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并就新冠病毒疫情保持紧密的信息交流与合作。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