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宇航员出舱更换国际空间站电池 升级电源系统(图)

美宇航员出舱更换国际空间站电池 升级电源系统(图)

2020年06月27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鲍勃·本肯(Bob Behnken)按照计划进入开放太空,执行国际空间站电源系统升级任务。

    6月24日报道,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左)和罗伯特·本肯将于6月26日和7月1日从国际空间站出发进行两次太空行走,以便更换电池。图为二人在准备太空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宇航员卡西迪(左)和本肯在准备太空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卡西迪和本肯将宇航服调至自动供电模式,然后开始出舱计时。宇航员在开放太空逗留了大约六个多小时,进行了电池更换工作,使用新型锂电池替换旧电池。

  报道称,下一次太空行走预计将在7月1日进行。

  此前在1月,国际空间站的两名美国女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杰西卡·梅尔也进行了出舱行走,为空间站更换性能更高的锂电池。

  两人拆除了空间站太阳能板附近的最后两块镍氢电池,将其移放到外部平台上,还安装了第六块、也是最后一块锂电池。被拆下的两块电池将由2020年下半年抵达空间站的日本“鹳”号货运飞船处理。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