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科学家警告 今年夏季将比往年更热更加潮湿

希腊科学家警告 今年夏季将比往年更热更加潮湿

2020年07月0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希腊著名科学家发布天气预警指出,希腊今年可能会经历一个比往年更热、更潮湿的夏季。夏秋两季的温度和降雨量均会处于较高水平。

  据报道,帕特雷大学大气物理学教授阿吉里乌表示,根据气象研究团队分析预测,希腊今年夏秋两季的温度和降雨量都将高于1993年至2016年期间的平均水平。

  他解释说,希腊最近出现的不稳定天气,如北部地区遭受暴雨和冰雹袭击,是初夏和初秋时大气不稳定的原因所致。他强调这是正常现象,每年都有发生,只是持续时间和强度不同,目前尚未有明确证据表明气候变化是引起这一现象的原因。

  阿吉里乌指出,太阳辐射强度增加,使地表和大气层的下层升温,而大气层上层温度较低,这导致下层暖湿气流有力上升。这种强烈的上升运动产生了大气电活动,并造成了气压的显著不同,产生强风。同时,大气层下层中的水蒸气冷却,在气温低于零度的高海拔地区形成了冰雹。(徐妍)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