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4.4万例 累计确诊超171万

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4.4万例 累计确诊超171万

2020年07月09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4.4万例 累计确诊超171万

  中新社圣保罗7月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日18时2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571例,累计确诊1713160例;新增死亡病例1223例,累计死亡67964例;累计治愈1020901例。

  数据显示,巴西疫情数据曲线仍处于上升期,各地防疫形势仍十分严峻。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均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1万例,死亡病例超1.6万例。塞阿拉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帕拉州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超过12.8万例、12.6万例和11.8万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表示,美国将继续限制巴西人及近期曾前往巴西的人员入境。他表示,美国政府是否重新开放入境取决于科学和理性,而非政治关系,对于限制哪些国家入境美国自有一套衡量标准。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展示他自己正在服用的羟氯喹。他在视频中说:“我服用羟氯喹后感觉很好,一定是药物见效了。感谢上帝,我还会活很长时间呢。”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当天对博索纳罗鼓励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提出批评。多利亚表示,自从博索纳罗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他就一直宣称自己在服用羟氯喹。多利亚批评总统这一做法“不慎重”,“不值得肯定”,因为专家和学者均不建议滥用羟氯喹类药物。“目前看来,只有疫苗才能拯救巴西乃至世界。”多利亚说。(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