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教师疫情下远程教学:运用数字技术是难题

巴西教师疫情下远程教学:运用数字技术是难题

2020年07月13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11日报道,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教育政策与教学研究小组和全国教育工作者联合会,共同开展了一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调查,对新冠疫情期间公立学校教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

  运用数字技术是难题

  据报道,调查结果显示,有89%的教师在疫情之前毫无远程教学经验,42%称一直没有机会接受相关培训,全靠自己摸索学习。而对21%的受访者来说,使用数字技术教学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

  根据调查数据,教师们在应对新形势方面存在困难,但在疫情危机期间仍在通过个人努力向学生们传递知识。该国南马托格罗索州大坎普市公立学校教师阿劳霍表示,“我们是数字技术白痴,你会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使用什么(数字)工具。”

  据介绍,本次调查工作在6月8日至6月30日期间进行,共对巴西各地幼儿教育、基础教育和青年成年教育等公立学校的15654名教师进行了采访。

  在调查过程中,有82%的教师称目前在家中进行远程教学;82%称现在的工作时间有所增加;84%指出疫情期间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此外,有80%受访者认为学生无法参与远程课堂的原因是无法使用网络和计算机;74%认为是学生家庭无法对此给予支持;53%认为学生缺乏学习动力;38%认为学生不会使用数字技术设备。

  教师精神状态受影响

  在疫情期间,教师们的精神状态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调查,有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感到害怕和不安全,因为不知道怎样恢复正常状态;还有50%对未来形势表示担忧。

  报道称,UFMG公共政策教授、研究协调员奥利维拉说道,“这是一种令人担忧的情况,表明政府在疫情危机时期提供解决方案的难度很大。这不是老师们的错。”

  她分析道,“我们所有人都对这次疫情表示惊讶,但数据显示出了巴西基础教育的危机状态。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受教育权利,公共教育网络至少应该做到向老师们提供远程教学培训。”

  仍须适应远程授课

  调查显示,很多教师称远程教学和面对面授课程相差甚远。圣保罗市公立学校教师巴特利负责10岁至12岁的小学生,她说道,“没有眼神交流,没有黑板,很难为学生们提供答案。”

  卡琳娜称,尽管她使用了数字技术进行互动交流和教学工作,但还需要时间适应。她表示,“如果没有培训指导,这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家中的设备不足以让我们成为一个视频制作者,我必须学习一切。我们了解电子邮件,会使用社交网络,但如果以教学为目的使用这些工具,那么一切会有所不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