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流行病学家福奇:还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美国流行病学家福奇:还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2020年07月14日 04: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疫情是目前美国应对过的最具有挑战的公共卫生安全危机,与艾滋病、埃博拉、炭疽病和寨卡病毒相比,新冠病毒“最具有挑战性”。

  福奇表示,在经济重启过程中,美国一些州政府并未遵守重启守则,而是“完全把警告当成耳边风”。福奇在斯坦福医学院网络研讨会上说,重启指导守则在美国效果不佳,例如很多人们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在酒吧聚集。“社交隔离、戴口罩、避免人群、洗手,这些如此简单的做法都可以将疫情局面反转。”

  福奇强调,自己在数十年内一直呼吁提高应对疾病大流行的准备能力,“直白地说,我已经呼吁了几十年了。我们真的需要一个非常过硬的准备机制和操作能力,因为病毒不可能就这么消失,再也不反复”。

  “我们远未开始看到疫情结束的迹象“,福奇表示,若希望学生重返校园,美国必须能够控制住疫情的发展。“我们必须密切注意这一点。”(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