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0万 官员警示还有另一场风暴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0万 官员警示还有另一场风暴

2020年07月1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0万 官员警示还有另一场风暴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截至7月14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30万,达到287796例,死亡病例4172例。

  就在外界对于南非疫情表示担忧之际,南非社会发展部部长祖鲁当地时间13日警告称:“我们的眼中目前只看到新冠疫情这场风暴,但实际上眼下还有另一场关于饥饿的风暴迫在眉睫。”

  祖鲁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在南非的东开普省、西开普省、北开普省和普马兰加省存在因失业造成的大量饥饿人口,“我们需要尽快对这一情况做出反应,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我们没有时间了”。

  祖鲁说,该部门迄今已收到超过750万份新冠肺炎疫情特殊社会救助补助金申请,超过400万份申请已获批准。她还承诺,南非社会保障部门将每月重新评估所有申请,以确保在情况发生变化的时候,补助金能够及时发放给民众。

  此外,针对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南非司法和惩教部部长罗纳德·拉莫拉日前宣布,在南非公共场所不戴口罩是违法行为,涉事者将被拘捕。

  目前南非新冠肺炎患病总人数已进入世界前十,每日平均新增12000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