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冲击致工人失业 柬埔寨现金补贴已惠及约52万人

疫情冲击致工人失业 柬埔寨现金补贴已惠及约52万人

2020年07月1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越通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冲击,柬埔寨大量从事服装及旅游业的工人面临失业的窘境。当地时间14日,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柬政府已向上述行业的大约17万名工人,提供了每人每月40美元的补贴。

  报道称,洪森是在参观一家淡水水产养殖中心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洪森表示,“按计划,政府将为住户提供2个月的支持,如果疫情没有好转,将继续提供4个月的支持。我们已经准备了10个月的现金。”

  据报道,柬埔寨政府6月24日启动了一项现金补贴方案,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及弱势家庭。根据计划,柬埔寨政府每个月要拨出2500万美元。

  截至7月13日,柬埔寨政府已发放至少2300万美元,惠及人数大约52万。

  早些时候,柬埔寨经济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对工人的现金补贴计划(第二阶段)将在三年内(2020-2022年)实施,这将有助于减少贫困,改善农村地区弱势家庭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