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2020年07月16日 03: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乌克兰、伊朗局势等问题展开磋商。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普京在电话中表示,乌克兰“试图歪曲明斯克协议内容的做法将适得其反”,“其选择性地承担协议规定的义务只能让谈判陷入僵局”。

  两国领导人对乌方官员近日就明斯克协议的表态给予负面评价,认为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唯一基础性文件。

  在谈到伊朗局势时,普京表示,对伊制裁是徒劳的,当前迫切需要努力维护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在谈到利比亚局势时,双方一致表示应在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相关决定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510号决议基础上,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化解利比亚危机,开展利比亚内部对话。双方还讨论了当前抗疫合作等问题。

  据报道,乌克兰副总理列兹尼科夫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明斯克协议已不能反映现实状况和解决“顿巴斯问题”的客观需求,西方领导人应支持修改这一协议。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