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古巴成美洲“抗疫模范” 提早排查是关键

外媒:古巴成美洲“抗疫模范” 提早排查是关键

2020年07月16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公共卫生专家约翰·阿什顿发表在《英国皇家药学会期刊》上的文章指出,在新冠疫情初期,古巴通过逐户排查疑似病例这一“皮鞋流行病学”方式,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古巴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243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87例。如今,美洲已成为全球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然而,这个在美国和巴西之间的加勒比岛国,却成为了许多媒体口中的“抗疫模范”。

  报道称,古巴政府早在疫情出现前,就制定好了防控疫情预案,包括培训医护人员、准备医疗设备及向公众通报症状、防疫措施等。

  阿什顿教授在文章中称,3月11日,古巴首次在三名来自意大利的游客中确认了新冠病毒。随后政府立即开始逐户排查计划,调动数万名医护乃至医学院学生,挨家挨户普及新冠知识并排查疑似病例;并在隔离中心对疑似病例进行为期14天的检测、跟踪和隔离,帮助该国在抗疫过程中取得不错的成效。

  阿什顿教授说:“古巴的卫生系统建立在其公共卫生和初级保健系统之上,政府还在培养社区卫生工作者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他们在抗击疫情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

  不仅如此,古巴还向意大利、墨西哥、南非等30多个国家派出38支国际医疗队,支援全球抗击新冠疫情。阿什顿称,这显示出古巴在面对灾难时的人道主义承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