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调查:半数受访者认为,居家办公能提高工作效率

日本调查:半数受访者认为,居家办公能提高工作效率

2020年07月23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3日报道,近日,日本一家名为“日本生产性总部”的公益组织,对该国因新冠疫情导致居家办公的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半数正在居家办公的受访者认为,这样的工作方式能提高工作效率。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7月6日和7月7日实施,对象为1100名20岁以上的劳动者,个体经营者等没有包含在内。

  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有20.2%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预防新冠疫情,目前仍在持续居家办公。其中,有半数受访者认为,居家办公能提高工作效率,这其中,9.9%的受访者认为“工作效率有所提高”,另有40.1%的受访者表示“有一定程度提高”。

  不过,“担心工作成果能否被正确评价”“与在办公室上班员工评比的公平性”等居家办公模式的问题也较为突出。

  该调查机构高级研究员柿冈明表示,“哪些人适合居家办公,企业也正处于探索阶段”,他还预测,在今后的一个时期,居家办公的人数,应该会随着疫情发展,呈现出反复增减的趋势。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