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阿联酋疫情防控初见成效 多措并举重启经济

全球战疫:阿联酋疫情防控初见成效 多措并举重启经济

2020年07月24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阿联酋疫情防控初见成效 多措并举重启经济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刘旭)自1月底阿联酋发现首例新冠病例以来,阿联酋各部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控制疫情。目前,阿国内疫情防控初见成效,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阿联酋经济活动正全面重启。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7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在阔别3个多月之后,迪拜重新向海外旅客开放,持阿联酋有效签证的外国旅客即日起即可入境。图为迪拜地标建筑五星级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重新开放。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7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在阔别3个多月之后,迪拜重新向海外旅客开放,持阿联酋有效签证的外国旅客即日起即可入境。图为迪拜地标建筑五星级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重新开放。

  疫情总体趋于平缓

  今年1月29日,阿联酋卫生部门确认该国出现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疫情发生后,阿联酋多策并举,积极遏制疫情蔓延。

  具体来看,阿联酋国内实施了“全国大消毒计划”,每天夜间对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杀;积极开展宣介,增强民众疫情防控意识,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一系列宣传教育片,及时公布疫情最新进展和公共卫生指南等信息;在全国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筛查,并为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提供免费检测;将先进科技用于防控和诊疗,推出官方病毒追踪手机应用程序AlHosn uae,用于追踪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及查询使用者的病毒测试结果以及健康码,并为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免费提供干细胞疗法。

  从近日数据来看,中东地区多个国家新冠确诊病例数增加,但阿联酋单日新增病例数仍在下降,显示出防控措施已有成效。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11例,这是自今年4月2日以来阿联酋单日新增病例数最低值。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23日,阿联酋新增2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外新增494例治愈病例,疫情总体趋于平缓。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曾于7月6日宣布,计划在未来两个月时间内进行超过2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以便及时发现感染者,并对其采取必要的医疗措施。

  多措并举重启经济

  近期,阿联酋绝大多数商业活动已经全面重启,商场、餐馆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营业、电影院、体育馆等文娱活动场所也都获准开放。在旅游业方面,自当地时间7月7日起,迪拜允许外国游客入境,持有迪拜居留签证的外国居民自6月22日起可入境。

  航空业务的恢复也是迪拜重振旅游业的重要一环。自5月21日起,阿联酋航空在采取全新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恢复了部分定期客运航班。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7月20日宣布,将从27日起恢复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至中国上海的客运航线。此外,迪拜当地酒店业也在为重新迎接全球游客做好准备工作。

  阿联酋阿布扎比教育与知识部日前亦表示,在暑假结束后,只要阿布扎比当地的学校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预防措施,就可以重新开放。为此,该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学校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

  在逐渐放宽限制的同时,阿联酋政府官员强调,此前公布的大部分防疫规定仍然有效,公众应继续避免社交聚会和家庭访问,并继续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对于那些两次违反规定者,将加倍罚款,第三次违反者将被公诉,可能面临最高六个月的监禁或不低于10万迪拉姆(约合19.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与此同时,阿联酋还进一步加强对入境游客的医疗检测。当地时间7月23日,阿联酋国家危机应急管理局和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联合宣布,对所有抵达机场旅客进行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涵盖从任何国家出发的本国公民、外籍居民、游客和过境转机旅客,该规定将从8月1日起在阿联酋所有机场执行。

  同日,阿联酋航空宣布将为乘坐阿航飞机往返阿联酋和世界各地的乘客,支付与新冠相关的医疗费用和检测费用。这使得阿联酋航空成为世界上首家为旅客提供全球新冠肺炎医疗费用的航空公司。(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