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青瓦台进行人事调整 任命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

韩国青瓦台进行人事调整 任命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

2020年07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24日共对5名次官级(副部级)和秘书级人士进行了人事调整。

  据报道,青瓦台任命前国防部次官(副部长)徐柱锡接替金有根担任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兼任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秘书长。

  徐柱锡毕业于首尔大学外交系,是国家安全领域的专家。在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政府时期曾任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战略企划室长、青瓦台统一外交安保政策首席秘书。文在寅政府成立后,曾任国防部次官,领导国防改革工作。

  此外,青瓦台还提名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室长吕翰九为负责新南方•新北方政策事务的秘书官;提名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教授都在亨为负责就业劳动事务的秘书官;提名国土交通部住宅政策官河东秀为负责国土交通事务的秘书官;提名保健福祉部人口政策室长柳根赫为负责社会政策事务的秘书官。

  另有分析称,此次人事调整中被替换的部分秘书官持有两套房产。这与韩国政府近期推行的“青瓦台秘书官级别以上官员限持一套房产”的政策不无关系。

  青瓦台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不稳引发民意反弹,目前正在研究更换幕僚班底,并有可能改组内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