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疫情近期难见拐点 越南时隔百天再现多例本土病例

美国疫情近期难见拐点 越南时隔百天再现多例本土病例

2020年07月27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7日15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626万例,累计死亡逾64.8万例。美国多州疫情恶化,专家称近期难见拐点;多国疫情反弹,或进一步采取更严厉防疫措施;此外,部分国家在兼顾防疫的同时,也在努力回归正常生活。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奥克兰运动家队在奥克兰体育场主场迎战洛杉矶天使队,印有球迷照片的纸板人现身看台。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奥克兰运动家队在奥克兰体育场主场迎战洛杉矶天使队,印有球迷照片的纸板人现身看台。

  攀升!美国疫情近期难见拐点

  目前,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3万,死亡病例超14.6万。美媒指出,有39个州和地区最近两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攀升,增幅达25%以上。美国疾控中心预测,到8月15日,该国新冠死亡人数或将达到17.5万。

  另外,美联社7月26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80%的美国民众认为“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对于白宫近期积极推动学校重新开放的举动,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完全反对,而近一半的美国人认为,政府需对复课指导进行重大调整。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流行病学家洛伦日前表示,由于美国各地复工政策并不一致,医学界很难预测新增确诊病例的上升曲线何时会开始趋于平稳。但是从目前的趋势来看,美国近期不太可能会迎来疫情的拐点。

    当地时间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人戴口罩出行。
    当地时间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人戴口罩出行。

  反弹! 多国或再采取严格措施

  越南岘港及附近区域近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系时隔百天再现本土确诊病例。越南政府27日表示,计划从热门旅游地岘港撤离8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当地游客,并且未来14天内不再接待游客。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反弹形势更加严峻。维州州长安德鲁斯27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32例,刷新疫情出现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纪录。安德鲁斯此前表示,第二波疫情可能很难应对。

  另外,新冠病毒在法国再次出现加速传播趋势,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千。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不排除根据疫情形势采取“局部封城”措施的可能。

  伊拉克疫情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维持在2000例以上高位,累计确诊超11万例。伊政府26日决定,在7月30日至8月9日的传统假日期间,在全国再次实施全面宵禁措施。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斯里兰卡街头。
资料图:疫情下的斯里兰卡街头。

  恢复!兼顾防疫,生活回归“正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一些国家兼顾防疫的同时,也在努力回归正常生活。

  当地时间7月26日,韩国职业棒球联赛成为该国首个迎来现场观众的赛事。按照韩国政府的防疫指针,现阶段仅允许开放球场10%的坐席;球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且不允许大声助威和唱歌。

  斯里兰卡公立学校11至13年级学生27日开始复课。教育部还表示,预计8月10日所有年级可以复课。官员称,将在未来几天内发布复课相关的卫生规范。

  在巴西,随着商业活动的逐步恢复,各地人员流动大幅增加,此前疫情非常严重的亚马孙州人员流动,几乎回到疫情前水平。不过,公共卫生领域专家表示,在疫情稳定前就开放商业活动,可能导致巴西面临新的疫情加剧趋势,同时给民众“疫情得到控制”的错觉。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