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男子在韩国确诊 出国前曾去过这些地方……

新西兰男子在韩国确诊 出国前曾去过这些地方……

2020年07月3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近日,一名从新西兰前往韩国的男子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由于无法排除此人是否在新西兰境内感染,新西兰卫生部门详细调查了他在境内的行动轨迹,并呼吁与其有过接触的人士进行新冠检测。

  据此前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该男子搭乘NZ555航班,从奥克兰飞往克赖斯特彻奇,并于7月21日搭乘国际航班,经新加坡中转,于7月22日抵达韩国。此间,该男子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的中转休息室待了14小时20分钟,该休息室内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乘客。7月23日,该男子在韩国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并被迅速送进当地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韩国当局称,根据初步调查,他们怀疑该旅客在新加坡机场过境期间感染了病毒。但新西兰卫生部称,目前尚不能排除此人是否是在新西兰境内感染的病毒。

  根据新西兰当局的调查,该男子6月20日-7月20日期间,均在奥克兰南区活动;7月1日-4日前往皇后镇;7月20日-21日在克赖斯特彻奇机场及周边活动。该男子还曾搭乘大巴并乘坐游轮,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开始接触者追踪工作。

  最新消息显示,7月16日上午11点到下午1点间,该男子还去过奥克兰的Sylvia Park购物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完成清洁工作,重新开启。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本周末,各地方医管局将在皇后镇、奥克兰南区和克赖斯特彻奇开展针对性检测。官方呼吁这些地点的任何人如有症状,或曾经有症状,可拨打健康热线或联系家庭医生接受健康评估。健康评估和病毒检测均免费。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目前已接受病毒检测的所有接触者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没有证据显示新西兰存在社区传播。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