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巨石阵石材从何而来? 科学家破解谜团(图)

英国巨石阵石材从何而来? 科学家破解谜团(图)

2020年07月3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巨石阵是全球最神秘的史前遗迹之一,种种谜团萦绕不散。近日,科学家解答了其中一个谜团,即巨石阵石材从何而来。

    杜灵顿垣墙被发现于上世纪60年代,是坐落在巨石阵和埃文河之间的一个大型圆木圈遗址。曾有学者提出,杜灵顿垣墙是古老的典礼用建筑,在巨石阵建起之后遭到废弃。
    资料图:英国巨石阵。

  据报道,1950年代晚期进行维护作业时,一块裂开的巨石曾被插入一根金属棒,人们从中提取到了核心样本。样本最后给了当时参与相关作业的菲力普斯(Robert Phillips)作为纪念。菲力普斯1977年获准带着样本移民美国。2018年,他决定把样本送回英国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地球化学化验分析结果显示,巨石阵的52块浅灰色砂岩巨石萨尔森石(sarsens)中,有50块与威尔特郡马堡丘陵边缘一处名为西伍兹(West Woods)的地点有着共同来源;西伍兹离巨石阵约25公里。

  布莱顿大学地形学家纳什(David Nash)说:“这些萨尔森石组成由标志性外圆和中央三石塔(两块垂直岩石支撑一块水平岩石)所构成的马蹄型巨石阵。它们都很巨大。”

  纳什还说:“它们是如何被搬到这处地点,仍是各界猜测的谜团。有鉴于这些巨石的大小,它们肯定是被拖行或用滚轮搬运到巨石阵的所在处。我们还不知晓确切路线,但现在至少知道了起点和终点。”

  纳什领导的研究刊登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

  巨石阵是人类史上最著名的人造史前遗址之一,也是英国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1986年成为英国第一个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前4000-公元前2000年。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