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位超警戒线 韩国汉江上游水坝开闸泄洪

水位超警戒线 韩国汉江上游水坝开闸泄洪

2020年08月0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多地遭暴雨袭击 警车“被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8月5日电 (记者 曾鼐)连日暴雨致水位暴涨,韩国汉江上游一个主要水坝5日下午开闸泄洪。

  近一周来,韩国多地持续大到暴雨,频发洪涝、泥石流等灾害事故。截至5日上午统计,此次暴雨已造成15人死亡,1300多处住宅被毁,灾民规模超过1600人。

  据韩国水资源公社消息,暴雨导致昭阳江坝(SoyangRiverDam)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决定于当地时间5日15时起开闸泄洪,泄洪能力将达每秒3000吨。

  昭阳江坝1973年投入使用,这是近三年来首次开闸。该水坝位于北汉江支流昭阳江上,有“汉江的最后堡垒”之称。

  韩国官方称,此次开闸泄洪,或将让汉江水位平均上升近2米,但预计不会有其他安全隐患。

  韩国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本周过境朝鲜半岛,降雨或将持续。(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