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黎巴嫩港口剧烈爆炸致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当地医疗机构不堪重负

黎巴嫩港口剧烈爆炸致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当地医疗机构不堪重负

2020年08月0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黎巴嫩首都爆炸后一片狼藉 多国表态声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据黎巴嫩红十字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爆炸已造成逾百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目前,周边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后,现场建筑物被严重损毁。据报道,除了有大量人员伤亡,位于事发港口的储备粮粮仓也遭到严重破坏。据估计,该粮仓原本可承载全国85%的战略储备谷物,但现已被摧毁。
    当地时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后,现场建筑物被严重损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中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轻伤。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提醒在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黎政府发布的提醒。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黎巴嫩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另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声明,贝鲁特港口区爆炸造成多名联黎部队维和人员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声明说,爆炸还造成停靠在贝鲁特港的联黎部队海军一艘舰只受损。

    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贝鲁特护士协会主席表示,该市有三家医院被完全摧毁、另有两家医院被部分摧毁。爆炸事件对原本已面临严峻挑战的医院系统,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图为黎巴嫩受损的医院。
    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贝鲁特护士协会主席表示,该市有三家医院被完全摧毁、另有两家医院被部分摧毁。图为黎巴嫩受损的医院。

  贝鲁特部分医院严重受损 医疗机构不堪重负

  由于出现大量伤者,贝鲁特当地医院人满为患。黎巴嫩卫生部长穆罕默德·哈桑5日透露称,4日傍晚的港口区大爆炸本身就摧毁了首都至少4家医院,“大爆炸直接导致Al-Roum医院的8名医务人员和10名患者当场死亡,这使得该医院在完全恢复医疗能力前将不会再接收更多伤员”,“这是完全意义上的灾难”。

  哈桑表示,目前贝鲁特的十余家医院里都挤满了伤员。哈桑警告说,鉴于多处医疗场所内部设施被爆炸摧毁,部分地区的电力被切断,这可能会使得部分伤员无法及时得到治疗。哈桑强调,要快速引导轻度和中度伤员到合适的地点治疗,为重伤员腾出空间,并建议将伤者送往其他省市医院。

    8月5日,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贝鲁特港口发生的爆炸,共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在黎巴嫩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之际,多个国家纷纷表达了深切慰问,并称愿意提供援助。图为卡塔尔首都多哈郊区的乌代德空军基,工作人员将运往黎巴嫩的战地医院和医疗救援物资装入运输机。
    在黎巴嫩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之际,多个国家纷纷表达了深切慰问,并称愿意提供援助。图为卡塔尔首都多哈郊区的乌代德空军基,工作人员将运往黎巴嫩的战地医院和医疗救援物资装入运输机。

  多国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爆炸发生后,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表达了哀悼,并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

  据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派遣5架飞机前往贝鲁特,为灾后救援工作提供帮助,还将在贝鲁特部署1座配置医生的流动医院,救助在爆炸中受伤的人员。此外,俄罗斯还将向贝鲁特派出消费者权益监督局专家,并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防护服及防护用具。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总理内塔尼亚胡已批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同时,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和外交部长阿什肯纳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转达了以色列准备向黎巴嫩提供援助的意向。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称,卡塔尔、伊拉克和科威特计划向贝鲁特提供包括野战医院和物资在内的医疗援助,世卫组织则表示正在向贝鲁特运送治疗伤者的药品和手术包。此外,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在内的多个国家也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援助。(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